陈奕迅:从搞怪精灵到好好先生(图)

  搞怪精灵陈奕迅变好好先生
  从搞怪精灵到好好先生
  11月8日,K歌之王陈奕迅世界巡回演唱会天津站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举行。陈奕迅被许多人认为是香港流行音乐新时代的指标人物之一,虽然被称为张学友的接班人,但曾经他的性格却丝毫没有天王的气势,有点搞怪、有点乖,正经严肃与他无关,精灵古怪才是信条。演唱会露臀,上节目露点,拍个电影也不忘露露那一身肥肉。谁知,2008年陈奕迅脾气大变,渐渐敛起锋芒,成了人见人爱的好好先生,究其原因就在于家里面那个捧在手心的小公主。
  天王最近爱跳舞
  Q:你的每次演唱会都会带给我们许多惊喜,每次惊喜也有许多不同,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此次天津演唱会的细节呢?
  A:其实从去年10月的香港演唱会开始,这次巡回演唱会就是以舞蹈为主,跟之前几站演唱会的舞蹈基本不会有什么改变。
  Q:其实舞蹈并不是你的强项,对吗?
  A:也有强过,呵呵,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会跳舞的,就是所谓的“手舞足蹈”嘛。所以我从第一站开始就不断练习,在练的过程中和舞者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。印度舞、恰恰、交际舞、爵士、探戈、华尔兹都有跳过。我基本功是不太好,但是可能每件事的开始都比较难的,其实我很喜欢尝试新事物,既然开始了就一定要练好它。 来源:www.baidu55.cn
  Q:在这些舞种中你觉得哪种舞是比较难学?
  A:印度舞,因为它要求你的肢体协调能力会比较强,像你的上身在扭,下身就像一个马达一样不断地提供动力。
  Q:天津演唱会时天气可能会比较冷,有没有想过怎样调动观众的积极性?
  A: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。我希望可以用我的舞蹈和现场的气氛来带动起大家的积极性,希望大家越听越脱吧,哈哈。我相信可以办到。大家还可以带一条毛巾,High之后擦一下汗,以免感冒。
  为小公主改变坏脾气
  Q:你在舞台上下的状态是一样的吗?比如你在家里也会经常搞怪和多动吗?
  A:我在生活中会越来越平和,其实我嗓门很大,但是怕影响小朋友,所以会尽量克制自己。着急的时候就会说“好,一会再说”,没有太大的那种情绪波动。所以有些朋友会说你变成熟了。其实我一直以来是个很情绪化的人,但是现在我不会随便发脾气,觉得发脾气也解决不了那个问题,所以现在会想有什么方法能解决问题。还是尽量把自己的精力留在音乐和舞台上去吧。
  Q:这种心态上的变化会不会融入到你的音乐当中?
  A:会啊,我最近出的一张《不想放手》,很多人会说,你的歌曲很平,没有很大的起伏,但是我唱得蛮过瘾的,那个真的完全反映出我现在的态度。但是我下一张专辑可能会不一样,下一张会活泼一点。
  就是爱听天津话
  Q:在北京演唱会上的乐团阵容很强。有Beyond的吉他手、蓝战士的贝司手、太极乐队的主唱等等,可以说几乎是香港所有优秀的音乐人,你是怎样把他们一帮人聚在一起的?
  A:因为其实他们平常就有玩音乐,他们那些乐队的人之后都变成职业音乐人。我刚开始跟他们在玩音乐的时候也会有一点压力,因为他们都是前辈,后来一起玩,就觉得他们都是好朋友,都是很善良的。就像刘家昌老师说过,“玩音乐的孩子都不会坏到哪里去”,我觉得真的是这样。
  Q:你有很多非常流行的粤语歌曲,那你怎么看待现在粤语歌市场由盛到衰的情况?
  A:我作为一个香港的歌手,希望能用自己的母语来唱歌。所以我觉得有粤语流行文化的存在是一个值得自豪的事情,希望可以继续流行下去,其实对我自己来说我对语言很有兴趣,不管是上海话、天津话、平腔、四川话都感兴趣。我觉得音乐是另外一种语言,应该多用不同的方言去表达。

来源 两性生活漫谈 >>男性心理 >>陈奕迅:从搞怪精灵到好好先生(图)